RPS 预警,问就是友谊永固。

关于

【xw】相性一百问(1)

真的是文艺复兴……和@阿精 易腿而食的产物。

众所周知后五十问是不存在的,实在写不出来。

太OOC了,晕倒,而且感觉自己写得太无聊。大家不要深究,就当看了一个死西皮在这唠嗑吧。

主要还是借问题写我自己喜欢的小段子/梗,所以有长有短,全看心情。


1 请问您的名字? 


她翻个白眼:“大家都知道。”


他:“是咯。”


2 年龄是? 


她刚要脱口而出就看到旁边的人一脸抵死的表情。


“哇这都敢问她,想死啊。”


“怕什么,反正你永远大我两年。”


3 性别是? 


“看不出吗?”


“可能觉得你像公公。”


4 请问您的性格是怎样的? 


“我?平时比较无所谓。”


他刚说完她就在一边笑,“你的自我认知真的没点新意。”


“很多人觉得我比较强势,可能工作的时候确实是,但其实我也有温柔的时候啦。”


“——大多数时候都很温柔。”他接。


她偏着头,含着笑装疑惑,“对你好像不怎么温柔喔?”


他也接了一个讨好的笑,只是笑意一点点深下去。


关于温柔这个问题,他心里收集了很多很多的瞬间,不时重温。然而此刻第一时间想到的,竟然是一句很简单的话。


那次登台前一天半夜他才刚刚杀青,中午就已经赶到另一座城市,第二日还要马上开另一部剧。开始前有片刻休息时间,在休息室的小桌子前一起签名。只觉得捱盼许久,能够得到这样静静无言的一时半刻,仍是无比值得。


签完交给助手拿出去,才终于正式对视,卸下赶来的慌忙,对着她再累都好像还能强打精神。而她望住他略有血丝的眼睛,以及下面的巨大眼袋,斟酌半刻还是移开眼睛。他莫名心慌。


“其实——钱是赚不完的,多休息下啦,你当自己还年轻吗。”


不是没有别人关心他,只是——是她的语气还是神情?抑或只因为是她。他觉得整颗心被一双温柔的手握住,像每一次牵住她的手一样柔软。


是很多这样的碎片,令他每每想起都觉得何其幸运,自己才是那个撞进她充满爱和关心的小世界的人。


此后无论何时,心里都多了一个温柔的小角落。


5 对方的性格? 


“就像她说的,认真啊,温柔啊。经常有点冒失,但也很可爱。”


他想起刚认识的时候,她各种迷路打电话来问。明明语气是正常又镇定的,但大概求助问路这件事始终带点娇气——再加上她真的很难认得路,还是有点一本正经之外的不好意思。


后来熟了就发现,她的一丝不苟真的只在工作领域生效。那些被她归类为“小事”的事件,也就自然而然都交给他处理。


她正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“他跟我基本上相反,经常都很细心。”


一起去外地出活动,演出如何安排串词不用她操心,各种应酬敬酒他也会主动挡下,中途还能时时抽空和她聊天——细心到简直是贴心的地步。只要有他在就好像什么都不用担心。她唯一需要担心的是自己被惯得太久,换个拍档都很难适应。


她曾经开玩笑说,我要不要分一半钱给你啊,你什么都做了。


他总是很淡又带着一点认真的语气,说没事啦,我无所谓的嘛,我来做。


其实是不舍得。似乎在她身边的时候,总是忍不住想考虑好一切,只要能让她轻松一点都好。


“还有,他总觉得自己很无聊,其实不是,他很好玩的。”


好玩算什么性格?他无奈。


不过确实,也不知道为什么,一碰到她就好像有无穷无尽的话想说。虽然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她说话为主,而那些满腹还来不及说的、甚至不可说的,他都放进看她时的眼神里。


6 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
两人同时都有些愣怔。


“毕竟是同公司这么多年,可能以前很多时候拍戏有同剧,但其实都不算正式认识,基本没有印象,也很难说哪次是第一次相遇。”还是他先开口解释。


“那次在化妆间应该算正式认识吧。我送了你一件东西。”


“都很难不印象深刻——第一次有人关心我外表喔,绝无仅有啊。”


她没忍住笑起来。


这是属于他们的心照不宣。


7 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 


“她基本上一直都做女主角,很认真,很厉害。”


“看上去就是一个很好的演员。”


8 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 


终于问到比较私人感情上的问题,她有些不好意思,想用眼神示意他先说。


但见他还在踌躇不决思考如何开口的样子,又觉得有些好笑,还是先给出了答案。


“喜欢他啊,大概是才华加颜值吧,”先被自己的回答逗笑,“讲真,其实没有特别的哪一点,但哪一点都看着不讨厌还挺顺眼,其实是很难得的。”


“那就是都喜欢?”
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


“喜欢她……好像永远都这么可爱。”


终于开口,然而说这句话的时候完全不敢看她。


是真心话。


9 讨厌对方哪一点? 


“没有。她怎么样都很好。”


“你这样我很难接的喔。”


“你尽管说。”


“不算讨厌,只是有时也会觉得,如果他不是那么不懂拒绝就好了。会替他觉得太累。”


10 您觉得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 


“除了他很少有人受得了我。”


“一样。”

评论(17)
热度(41)

© 有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