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PS 预警,问就是友谊永固。

关于

【xw】相性一百问(2)

答得越来越无聊了······原来写问答也这么难。



11 您怎么称呼对方? 

 

“演什么角色就怎么称呼,刘老醒柴九随便叫。”


“九姑娘。”多年的习惯,其实不是未出戏,只是太多时候只能凭戏寄意。


他声音轻轻的,蕴着笑意,她此刻听着竟然也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也叫全名的。”


“要骂我的时候咯。”

 

12 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 

 

他望向她,又低下头笑了一下,“无所谓。”


其实是有喜欢的称呼的,不过——刚刚接到她警告意味的眼神就知道,不能说。


“我也无所谓。”

 

13 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 

 

“猫。”想起她习惯性要抓他手臂的样子。


“狗。”


“为什么是狗?也不用骂我吧。”他憋笑。


“可能因为摸他头的时候他特别乖。”她自顾自向提问的人解释。


某人一秒被击中。


那次是她和朋友聚会,喝醉了打电话要他来接。她喝醉时其实不算吵闹,大概也因为玩得太累,只是安安静静地被扶进车里。他弯下身靠过去正想帮她系安全带,却被一只小手在放在头顶摸了摸。


“多谢。”她脸红红的,眼里有醉意。


而他叹口气坐回去,不想承认刚刚心跳差点过速。

 

14 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 

 

“她提过喜欢的一些东西,都挺杂的。”


“他喜欢的书或者电影吧。他喜欢车,我又送不起。”


“你送得起的——”


“你是自己没钱吗?”


对话结束。

 

15 那么您自己想要什么礼物呢? 

 

“和她一起随便做点什么,就是很好的礼物。”


他其实没有那么喜欢车——不过是从前劳累工作中的一点慰藉与自我奖励。


后来便发现其实跟她在一起,约出来吃顿饭或者聊聊天,甚至哪怕只是打个电话,都能有同样功效。


“我不会预设想要什么,不谋而合、不期而遇才有惊喜的。”

 

16 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 

 

“基本没有吧。”


“我想她少熬夜,早点睡。”语气小心翼翼。

 

17 您的毛病是? 

 

“有时还是会过分紧张。不过他都教会我很多方法放松。”


“有时比较灰。不过因为她,现在好很多。”


她主动伸出手握住他的。

 

18 对方的毛病是? 

 

“基本上跟我们自己判断的没有区别。”

 

19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
 

“隐瞒。”


“不爱惜自己。”

 

20 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 

 

“对他冷淡吧。”她低头,“曾经有几年我主动断了联系。”


“我理解的,”他转过去望进她的眼睛,“那不是你的问题。这是很正确的决定。”


——但她知道他确实为此有过不开心。

 

21 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 

 

“你问哪方面的哪种程度?”


“哪方面都没有哪种程度,”她直接上手拍他,“你想死啊?”


“就是她一再强调还没答应的程度吧。”他最后给出答案。


“嗯,还要考察。”


“考察一世都得。”


“你就想。”

 

22 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 

 

依旧陷入如同被问到“初次相遇”时的纠结与沉默。


“很难说哪次是初次。”


——如果是正式而单独、大众意义上的约会,大概至今也未有太多次。然而那些在心里默默数计着日子的见面又何尝不算呢?


就像那几年一年一次的影视展,走过去时心如擂鼓,差一点就控制不住面上的表情。然后躲在人堆里,避于镜头后,谈笑间交换一点近况,或者还能一起吃顿饭。


对他和她来说,便已经比一般约会更难得了。


也许他们的故事本身便不同于一般情侣,夹杂了太多不可言说与难以言明。而无论如何,那都是故事初初起步的地方。

 

23 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 

 

“这个问题挺无效的。基本上不管哪次,我们只要一碰面,就没有气氛不好的时候。”


“其实都还是紧张的,不过有时因为太熟了,她也反而看不出来。”他说。

 

24 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 

 

“没有进度。我什么都不敢说。”他扶额。

 

25 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 

 

“后来约吃饭基本上都在海运。因为她喜欢。”


“让他挑的话他真的会跟你去行山的。”


“其实行山也没什么不好啊,”他无奈,“你自己明明喜欢。”


她决定放弃解释行山作为一项运动和约会之间的区别——不过可能也因为确实没太大区别,算了。


毕竟确实是一路牵着手聊天,有时她还会停下来拍照,基本上轻松到只能称为散步。之后也会一起去吃茶餐厅,刚消耗的热量又填回去一部分,真的不够“运动”。


何况那个人千方百计想拖手的时候,确实也感觉挺像在拍拖的。

 

26 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 

 

“也就准备一下礼物吧,还有请好假,计划好当天有什么活动,去哪吃饭——都好现实的。”


“我的准备可能就是逼他过生日,”她笑,“听起来跟做起来都很好笑。这个人居然真的能不过生日的。”


“后来有你陪我就过啊。”他无辜得理直气壮。


 

有一年他的生日她不在港,过了几天才回来,于是约他吃饭当补贺。


连蛋糕都是临时起意买的——起因是她问他前几天的生日怎么过,他说近几年一般生日当天也要开工,也就顺便在剧组过。这两年不用拍剧,自己一个人也免得麻烦了。


轻描淡写,却让她有一瞬想叹气。


见她皱眉的样子,他本来还想开个玩笑带过去,反正吃蛋糕会肥嘛。


她义正词严,不行,一年一次而已——最多这次我陪你一起肥啦。


于是拉着他在商场里终于搜寻到一家蛋糕店,没有提前订做便只能选现成款。两个人挤在小小的橱窗前认真讨论,最后还是挑了一个普通款式的草莓奶油蛋糕,小小的两人份。


吃完饭拿出蛋糕,本来还想唱生日歌,但她别别扭扭唱了两句两个人就都笑场了,只好直接叫他许愿。


她趁闭眼的瞬间偷偷拿手机拍了一张,结果快门声音太大,整件事都变得明目张胆。


他睁眼想笑,又在她的勒令下终于再闭上眼睛,还是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抿着唇笑。


——愿望是,以后每一年都有她在身边。


评论(14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信 | Powered by LOFTER